民工杀死毒蛇后小便 生殖器肿大1倍(图)

2007-09-24 00:00:00 来源:

 
  9月15日,江西贵溪民工费某抓完死蛇后没有洗手就解小便,结果出现下身红肿。他和附近村民都认为是受毒液感染,并深信不疑,此言论传得很远。20日下午,记者随同79岁的鹰潭市蛇伤防治研究所原所长舒普荣驱车80多公里,专程从鹰潭市区赶到贵溪樟坪乡山村一探究竟。
  农民工抓蛇下身红肿
  20日上午,贵溪市樟坪乡乡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报料称,樟坪乡境内的太源村15日发生一件怪事。这天凌晨1时许,在该村修路的农民工费某与同事出门检查水泥路面的硬化情况,费某踩到一条毒蛇,幸好没被咬到,他和同事将蛇打死后带走。
  途中,费某因内急就地小便。不久,费某生殖器出现红肿,疼痛难忍,肿得像小茶杯一样粗,数天后才好。
  接到这一报料后,记者立即请教有中国蛇王之称的舒普荣。舒老认为,这种情况从医学上不好解释,除非该民工外生殖器官上有过创口。于是,舒老决定邀请记者一起前往看个究竟。
  手上曾经沾染过蛇毒
  20日下午5时许,舒老在樟坪乡花桥村到太源村的乡村公路施工现场找到了当事人费某。当舒老问及当时情况时,费某感到有些难为情。
  据费某介绍,14日夜里,他和同事一起打着手电、穿着套鞋,到离住处约3公里远的硬化路面上巡查,结果遇到一条名叫烙铁头的毒蛇拦在路上,两人遂用石头将蛇砸死。砸死毒蛇后,费某发现这蛇嘴巴张得很大,流出不少毒液,于是随手捡来一根树枝,挑起死蛇往回走。谁知,由于蛇身太滑,还没走多远,这死蛇就掉在地上。费某只好拾起蛇,将蛇连头带尾又绕在树枝上,近80厘米长的蛇绕了三四圈。半路上,费某觉得内急,遂就地小便。
  15日凌晨1时许,当费某回到住处时,感觉龟头有灼热痛,拉开裤裆一看,发现龟头竟然出现红肿,慢慢延伸到整个下身,以至于向阴囊发展。到凌晨1时30分许,整个下身竟然“长胖”了一倍多。由于太疼痛,费某挤来一些牙膏,涂在下身用清水清洗。第二天也是如此,他反复清洗。直到第三天下午,红肿才消退。他认为,造成下身红肿的原因在于手上沾染了蛇的毒液,因为他看到蛇头上的黄色毒液有不少因摆动而荡到蛇尾巴上,在路上他用手抓过蛇尾巴,以便将蛇卷上树枝。
  老蛇医:应该不是蛇毒感染所致
  舒老一边听费某讲述,一边询问费某下身是否有创口等情况。当得知费某没有创口时,舒老认定可以排除蛇毒感染的可能性。
  舒老说,毒蛇的毒液感染一定是从创口处入侵,而且一旦被蛇毒感染,费某也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安然无恙地工作。另外,如果受到蛇毒感染而红肿的话,一定会出现蜕皮现象。他认为,缠绕死毒蛇的树枝是费某随手捡来的,沾染毛毛虫绒毛的可能性很大,极有可能是这些绒毛通过费某没洗过的双手接触到下身,导致感染。因为绒毛的毒性小,容易被清洗,加上费某使用了清凉消毒的牙膏,因此短时间内红肿便消退了。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